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OldShu的博客

岁月似水,似水流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Excel“照片”在PPT同步更新的密钥  

2009-08-18 10:43:04|  分类: 电脑心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在《Excel中鲜为人知的“照相机”》(地址见【附注】)中介绍了Excel中 “照相机”设置、使用,同时提到Excel中 “照相机”“拍摄”的照片粘贴到其他的页面时,插入的的确是一幅同步自动更新的图像文件,数据和格式会同步更新,而且除了Excel,当然也可以贴入WordPPT。但由于该文当时只对“照相机”与“照相”做了介绍,对于同步更新的问题没有涉足,于是有网友来信提问:

“我在编辑ppt文件的时候需要从Excel中提取部分文件(数据)到ppt文件中。如果是采用图片的格式那么ppt中的数据就不会自动更新。是否知道如何使ppt中的数据和cexel中的数据同时更新呢?”

对于这一问题,回答如下:简单的说,粘贴时不使用右键的“粘贴”,而是使用PPT的【编辑】的 “选择性粘贴”中的“作为Microsoft Office Excel 工作表 对象”的“粘贴链接”。详细说明如下:

为了保持建立链结的ExcelPPT文件同步更新,注意以下几个问题:

1.       为了今后操作中的链接不至于因路径错误而断链,最好将要建立链结的ExcelPPT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,以后无论移动还是发送或是打包,它俩最好一起捆绑行动,不要分开。拷贝到U盘或通过网络传送时,也是如此将它俩形影不离地放在一起。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在其它电脑上演示时,链接路径发生错误时导致的断链。这只是希望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,否则,如始终在自己的机器上操作,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,一到其他机器,就有可能发生错误,而且这种由于链接路径发生的错误,不太好检查。

2.       粘贴步骤注意以下操作:

1)       首先,要打开需要复制与粘贴的ExcelPPT文件。

2)       然后在Excel拖动鼠标并且选择Excel中需要复制到PPT的那部分数据的内容用鼠标单击Excel工具栏上准备好的照相机按钮,这个选定的区域就被了下来。(这部分内容可参看【附注】)

3)       点击所需粘贴的PPT文件的【编辑】(而不是使用右键的“粘贴”),在其下拉菜单中点击“选择性粘贴”如图1所示:

Excel“照片”在PPT同步更新的密钥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 

1

在出现的对话框中,已指明了源文件的路径地址,因为它俩在同一个文件夹中,使用了相对路径,比较简单。

多行文本框有8行选择,其默认的选择是:“Microsoft Office Excel 工作表 对象”不要变动。

注意:多行文本框左侧有两个单选按钮:“粘贴”和“粘贴链接”, 其默认的选择是“粘贴”,如图2所示。

Excel“照片”在PPT同步更新的密钥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 

2

4)       单选按钮点选改成“粘贴链接”,如图3所示。

Excel“照片”在PPT同步更新的密钥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 

3

多行文本框下方的说明已经做了解释:粘贴链接是将剪贴板中内容的图片插入到演示文稿中,粘贴链接将创建一个到源文件的快捷方式,因此源文件的改变将反映在演示文稿中。

5)       按确定按钮,即可完成。Excel源文件的改变将同步反映在PPT演示文稿中。

6)       在以后每次打开PPT演示文稿,都会跳出一个对话框,确认是否更新链接。可按提示进行操作。如Excel源文件相关数据有所变动,点击“更新链接”将会使PPT内粘贴的数据同步更新,按“取消”则仍以原来的信息发布。如图4所示:

Excel“照片”在PPT同步更新的密钥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 

4

由于我的上述文章(【附注】)在网上反复被转载,而对同步更新没有加以介绍,特以本文补充说明,避免再有更多的朋友误入断链困境。

 

【附注】《Excel中鲜为人知的“照相机”》地址如下:

网易博客:http://shuchonghui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511563200911111331724/

敏思博客:http://blog.stnn.cc/oldshu/Efp_Bl_1002291827.aspx

 

我的电子信箱地址:shuchonghui@163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8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