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OldShu的博客

岁月似水,似水流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保障PPT粘贴Excel链接自动更新的正规操作——打包  

2010-05-29 20:44:04|  分类: 电脑心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PowerPoint的打包,确实是一个很好很有用的工具。而且是Microsoft PowerPoint的复制、移动、更名带链接文件的正规操作法(其它的我们自己“摸着石头过河”的做法都是“非正式授权”的手段——往往是打得赢就打、打不赢就走)。使用“打包”可以将与PPT有链接关系的所有文件都自动集合在同一个文件夹下,并保持它们之间的链接关系,不管这个包“走”到哪里?不管这个“包”怎么“走”?包内的这些文件都会“同舟共济、‘链接’与共”,一到新“地方”,链接就会自动更新。

“打包”大量使用是在做PPT与音乐文件的链接。曾记否?在PPT中插入音乐,当声音文件无法内嵌到PPT中时(小于100KB.wav声音文件才可内嵌),PPT只能与这个音乐文件作链接而要异机使用PPT且保证不断链、播放时正常发声,正规的做法就是“打包成CD”。

温故而知新,粘贴Excel链接也可使用这个方式,道理是一样的,可谓殊途同归。然而毕竟是“殊途”,殊途的两类行者常用的电脑操作的交集很小,要“同归”又谈何容易?

PPT插入音乐的人一般以娱乐为主,与“CD”交往甚深,也经常打包发送,熟悉此操作,但他们之间很少会去粘贴枯燥的数据图表链接互相进行交流,甚至根本不会使用Excel

而经常粘贴Excel数据图表的Office雇员也很少去插音乐,因为上司和老板向来只对冷冰冰的数据感兴趣,演示场合也相对比较严肃,人们不太会欣赏嫌为蛇足的背景音乐。他们也许已经熟练使用Excel多年,甚至天天使用,然而只是在年终总结或向上司汇报时才做PPT用以点缀,此时功力也是下在模板、背景图案、动画和切换,而“打包”这一操作就往往束之被遗忘的高阁。

当然,这个“打包”操作的名称有点别扭,似乎是存心不让更多的人使用,它的全称是“打包成CD”(PPT2007改为发布”- CD数据包”)。

PowerPoint的“文件”中“打包成CD”(PPT2007为“文件”-发布”-CD数据包”)的标题,要广义理解,这一标题有的版本已修改,原来的意思确实是词不达意。因为这一操作不仅是可以将PPTExcel、音乐文件等链接文件一起捆绑打包,复制到CD光盘,而且也可以不刻录光盘而只是将其复制到同一个文件夹。很多人一看标题,认为自己不需刻录光盘就放弃这一操作,这是很可惜的。

打包的具体操作如下:

1.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的PPT文件制作完毕,比如文件名是“PPT_2010_0528.ppt”,这个PPT粘贴了一些Excel文件中的图表链接,你准备使用打包形式将这些文件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中,并有可能复制到其它路径或其它电脑中。那么可以打开“PPT_2010_0528.ppt”在它的菜单栏中点击“文件”—“打包成CD”(如图1(PPT2007为“文件”-发布”-CD数据包”)

 

保障PPT粘贴Excel链接自动更新的正规操作——打包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

 

1

2.         在弹出的“打包成CD”(别被文字忽悠!不见得一定是CD噢!)的对话框中(如图2), “将CD命名为” 是将若干文件捆绑打包后输出的文件夹名(再说一遍:别被文字忽悠!不见得一定是CD噢!),文本框中的“演示文稿 CD”是默认的。(如图2

 

保障PPT粘贴Excel链接自动更新的正规操作——打包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

 

2

3.         你可以改动这个默认名,键入你选定的名字,比如你要将和PPT以及和它有链接的所有Excel文件打包后的公共文件夹更名为“PPT_2010”,那么就键入新文件夹名。以往发生链接错误,往往就因为更改文件夹名。按这个方法在这个文本框中键入新文件夹名就不会出错了(如图3)。

 

保障PPT粘贴Excel链接自动更新的正规操作——打包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

 

3

4.         在图3的“要复制的文件”中已经将你要复制的PPT文件“PPT_2010_0528.ppt”默认添加,需要再增加,就点击“添加文件”,比如可以再增加一个PPT等;

5.         此时已默认将链接文件(如Excel文件等)和播放器包含在内,如需改变,点击“选项”,弹出“选项”对话框(如图4):

 

保障PPT粘贴Excel链接自动更新的正规操作——打包 - OldShu - OldShu的博客

 

4

6.         在“选项”对话框中(如图4):

第一个选择是:要不要包含PowerPoint播放器,如选了此项,将PowerPoint播放器一起打包,那么即使别的电脑没有安装PowerPoint,也可以播放你的PPT,但是这个“包”比较大;如果你确认对方的电脑已安装PowerPoint,就可以不选此项。

第二个选择是:如有多个文稿,是按什么先后顺序方式播放。

第三个选择是:链接文件是否包含。这一项当然是要选的,因为我们就是奔着这一条来的。此条选中后,你就不必再操心哪些链接文件会遗漏、会断链,一切交给它处理,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的程序代码已经将所有这些相关事宜统统考虑周到,你就放心吧。

7.         后面几项字体、密码之类的事各取所需。

8.         确定后,退回到“打包成CD”对话框(图3),选择“复制到文件夹”,选择打包后准备存入的路径,就会将打成的“包”存入你指定的地方。即使你原来链接的文件并非在同一个文件夹内,而是分散在不同的路径,这时它们也会汇聚到你的这个包中,一起“兜着走”。

9.         将这样打好的“包”拷贝到别的机器,或者压缩后用电子邮件发送给别人,都可以保证链接路径自动更新。

10.     之后如果因工作需要,要将打完包的文件夹改名,最好不要直接改。还是应该打开这个“包”,打开那个“PPT_2010_0528.ppt”文件,从上述第1步开始,重新打一个包。在上面的第3步,在“将CD命名为”的文本框中键入你要改的那个新名称即可。

“打包”是PPT中的正规操作,微软的代码可以保障所有与PPT有链接的文件一起打包兜着走,而且在新路径下自动更新链接。

与其费九牛二虎之力去寻找非正规操作造成错误的理论原因,不如放弃非正规的习惯性的操作,按微软规定的做一次——尽管在这个性张扬的时代许多人很不情愿——但此事毕竟不是“黑猫白猫抓老鼠”,激扬的个性只得让位于冷冰冰的代码——虽然代码是生硬的字符,但是它们也很温柔、很懂人情,很富有哲理,知道你想要什么,事先为你安排好了一切,并且不显山露水地静候你的差遣。如果将它束之高阁、敬而远之,恐怕并非微软代码设计工程师的本意。只是希望2010版发布时,这一菜单名称的汉化至少不至于让人发生误解,不会令人望而却步。

我博客中涉及PPT中粘贴Excel图表链接的相关文章与地址如下:

PPT中粘贴Excel图表链接的细节探讨》

http://shuchonghui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51156320104188637495/

http://blog.stnn.cc/oldshu/Efp_Bl_1004475790.aspx

PPT粘贴Excel链接无法更新与文件名字符数无关》

http://blog.stnn.cc/oldshu/Efp_Bl_1004497645.aspx

http://shuchonghui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51156320104298353263/ 

《保障PPT粘贴Excel链接自动更新的正规操作——打包》

http://blog.stnn.cc/oldshu/Efp_Bl_1004497658.aspx

http://shuchonghui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51156320104298444767/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5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